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大絲路旅遊行程 新疆旅遊行程 土耳其旅遊行程 美西美東旅遊行程 北朝鮮旅遊行程 東北漠河內蒙旅遊行程
 


HOME > 日本旅遊行程
日本旅遊行程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日本旅遊行程介紹:

進入新年之後,日本旅遊行程東部、東北部地區連續降下大雪,滑雪旺季也隨之來臨。往年這個時候,大批中國遊客會湧入新潟縣,盡情享受滑雪的樂趣。然而今年,這一情況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由於兩國關係因領土爭議日益惡化,去年入冬之後來新潟縣觀光、滑雪的中國遊客就開始大幅減少。位於越後地區的湯澤町觀光協會統計,去年12月町內滑雪場中國遊客人數同比減少了20%。進入今年以後,到3月為止的中國遊客團體預約幾乎為零。

據悉,該地多年前就開始與中國的旅行社合作,每年接受眾多來自中國的滑雪旅行團。該協會負責人表示,在滑雪旅行越做越好的時候,中日兩國關係轉冷,給當地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希望日本政府能盡快為修復兩國關係做出努力。

另一方面,在新潟縣的妙高市也有大批滑雪、酒店業人士抱有同樣的想法。一位酒店經營者表示,往年來妙高市滑雪的外國遊客以歐美、澳洲為主,中國人並不多。但近兩年日本旅遊行程國內游客減少,中國遊客卻出現了很大的上升勢頭,然而這個勢頭剛剛開始,就因兩國關係轉冷而停滯了。
中國遊客的減少,固然與兩國關係轉冷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然而在記者採訪中發現,包括新潟縣在內的日本旅遊行程各地過分依賴中國團體遊客,造成客源結構不平衡,也是今冬日本旅遊業遭受打擊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