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大絲路旅遊行程 新疆旅遊行程 土耳其旅遊行程 美西美東旅遊行程 北朝鮮旅遊行程 東北漠河內蒙旅遊行程
 


HOME > 最新消息
 
西方旅行勝地捷克深度旅遊
日期: 2011-09-17 15:57:09

旅夏天是捷克最美的季節,地理位置靠近北迴歸線,擁有33%的森林覆蓋率,十四世紀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締造的都城——布拉格是世界最知名的幻境之城,由他創建的著名的查理大學以及橫跨在伏爾塔瓦河上的、塑有33座聖徒雕像的查理大橋是捷克人永遠的驕傲。

我們捷克深度旅遊考察的時間正值捷克的夏季,日照長。早晨四點,天空已經泛起魚肚白,晚上十點正是彩霞漫天。初次來到中東歐的這個現代化國家,眼光所及,讓我誤以為她是個綠色環保的農業化國度。歐洲旅遊勝地天空湛藍,偶見白雲朵朵,我們無論是從飛機上俯瞰大地,還是乘車穿梭在高速路上,放眼看去皆是墨綠的樹林、橙黃的麥田和淡青的草場。路途中時常會出現一蔟一蔟的紅頂白牆,造型像極了北京熱銷的獨棟別墅,在這裡是再普通不過簡單民居,散落在綿延起伏的綠毯上,宛如一顆顆石榴石,居住環境的東西方差異讓我們心生感慨。

捷克人嚴肅而活潑,老年人愛板著蘇式的教條面孔,年輕人動作活潑,打扮入時,喜歡微笑和運動。捷克人理智而保守,從中世紀時期延續到今的各種建築和現代工業發達的汽車製造技術讓他們成為歐洲領先的工藝代表,80%以上的機動車都會看到明顯的“斯科達”綠色弓箭標誌;捷克人熱愛音樂和文學,卡夫卡的小說和光怪陸離的“黑光劇”折射出捷克人的獨創思潮。歐洲旅遊勝地佈拉格——繁華、整潔而古老,就像一副展開的中世紀油畫,羅馬式修道院、哥特式教堂、巴洛克式辦公大樓和現代派的電影院,看不盡的雕刻繪畫,賞不完的藝術古蹟,無論是在中世紀特色的飯館裡暢飲啤酒,還是在布拉格中心花園古堡餐廳外品紅酒,我們都充分體驗到捷克人的那種自由放鬆和崇​​尚樂觀的精神。只有城市上空飄蕩的報時的教堂鐘聲,時時捶打著捷克人虔誠宗教的心。而多種建築風格也處處體現出各種教派、各種信仰被給與平等的尊重。

如此輝煌的世界文化遺產,在捷克人眼中,就像早餐的麵包一樣平常,卻是不可或缺。他們珍惜和保存著祖輩留下的一切歷史,他們也在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歷史。在歷次戰亂時期,他們大多選擇了和平妥協和共存,行為上的忍耐理性與心理上的不撓鬥爭使捷克人成為一個矛盾的共同體。他們不愛談政治,更多談論的是足球和啤酒,這也正是捷克啤酒產銷居歐洲之冠的原​​因之一。

我們捷克深度旅遊的導遊是個美麗恬靜的捷克女大學生,她家住在東南部。美麗的家園是由她的父親親手在十幾年間一牆一樹建造起來的。無論是獨棟房屋,美麗花園,豐盛果林、漂亮水池都是她父母一年年生活情趣和家庭生活的積累,是一家人生活的見證。歐洲旅遊勝地她說,所​​有的修葺都沉浸著父母的恩愛,都伴隨他們姐弟兩個的成長。想想我們剛剛強盛起來的中國,想想如今年輕的一代,珍重人生,珍重家庭,珍重歷史,戰爭的斷代血洗讓我們失去了多少啊?如今,我們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去揀拾歷史的珍藏!